— 晴时雪 —

终途

一、

    当我在这个世界死去,将会在另个世界醒来。

    沃尔特记得这句身为人类时听说过的话,因为他自身正是最好的例子。

    闭眼前还是脆弱渺小的可悲人类,醒来后却作为高价位恶魔诞生,不得不说,现实真是讽刺的惨不忍睹。

    比起刚出生那自卑软弱的,仍没从人类身份中觉醒的小虫子,现在的他已经能一脸冷酷的斩杀曾今的同族,如同高贵的皮靴碾过不起眼的灰尘。

    有什么办法呢,魔界就是这样的地方,恶魔就是这样的东西,那些温暖、救赎、希望在这个血色的土地上就是个笑话,抱有着这些情感的恶魔,根本没法存活。

    斯巴达是一个例外。

    那是个像人类多过像恶魔的蠢货,那么高傲的、高贵的、高洁仿佛光辉的骑士的男人,魔界罪恶的土地没有令他的心染上半分污浊,他就这样抱着保护弱小人类的伟大幻想,独自一人投身于背叛的事业中去了。

    为什么会诞生出这样的存在?明明同在地狱,却圣洁凛冽?

    作为斯巴达的双胞胎哥哥,沃尔特始终也无法真正意义上理解他的蠢弟弟在想些什么。

    世界上没有永恒的东西,曾今的沃尔特以为这种不理解与困惑会一直一直的持续下去,但某一天他突然发现,自己再也不用去思考这个问题了。

    因为斯巴达已经不在了。

    被他的双生哥哥亲手所杀,连灵魂都化为灰烬,彻彻底底的消失了。

    其实刀捅进去的时候,沃尔特并没有多少感觉,他感受着从刀上喷涌而出的,弟弟那滚烫的血,看着弟弟安静的,包含悲哀与怜悯的湛蓝双眼,近乎冷漠的思考:

    真是愚蠢啊,既然背叛了魔界,成为人类的保护神,就作为人类无知的活下去不好吗?为什么还要赶来魔界碍我的事呢?

    不是已经有了美丽的妻子和幼小的儿子们,有了幸福的可以融化一切的生活,为什么要抛弃这一切,到我的面前来送死呢?

    从诞生起,你就从来没打赢我啊,笨蛋斯巴达,无论我们的父亲更加宠爱你,给你多少罕见的魔兵器,你都从来未曾赢过赤手空拳的我一次。

    甩掉凉薄的刀刃上的血,白色恶魔看着自己的半身在金红的火焰里化为灰烬,心中依旧不曾动容。

    “我绝不原谅你,沃尔特,我的哥哥,绝不原谅。”他的弟弟,大名鼎鼎的魔剑士斯巴达如此淡淡的诉说着,消失在灰烬中。

    白色的恶魔仍无动于衷。

    但自那以后,一切都不受控制了。

    代表着毁灭的混沌霸王想,既然那个蠢货牺牲生命来延缓世界毁灭的时间,那么不妨就顺了他最后的愿望吧,稍稍的停下脚步,嘲讽的看着彼端庸庸碌碌的弱小生命们无知无觉的活着。

    后来渐渐的,沃尔特不再对摧毁抱有兴趣,他很多时间都在发呆或者回忆,从一开始的几分钟,几小时,到后来的几天、几个月、几年,白色恶魔一动不动,陷入长久的沉思。

    斯巴达去世后的第四年,沃尔特终于意识到,自己的弟弟是真的不在了。

    这本该觉醒成混沌霸王的恶魔,这一刻总算明白了斯巴达死前,眼中的怜悯代表什么。

    真正愚蠢的人是我啊!真正该死的人是我啊!

    清醒的那一瞬,残酷的现实与绝望的未来令他崩溃的痛哭。

    比起恶魔更像是人类,这个评价,其实应该用在沃尔特的身上吧。

    为什么斯巴达即使在魔界成长,灵魂也能丝毫不受污染呢?那是因为你啊,温柔的,细心的,比谁都喜爱着弟弟的哥哥,你保护了他的灵魂,你给予他这个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,恶魔的爱。

    狡猾的弟弟用了最残忍的方式,封印了混沌霸王觉醒的可能性。

    每当你想毁灭的时候,每当你操控那混沌的力量的时候,你总会想起我,想起丧生在这个力量之下,灰飞烟灭的我,温柔的、爱惜家人的好哥哥,强烈的愧疚、悔恨、绝望能令你战胜自己的本能。

    只要你一天不摆脱这份痛苦,无法忘记我最后的那句绝不原谅,你就再也不能露出那双属于混沌霸王的冷漠双眼。

    对不起啊,傻瓜哥哥,用最残忍的方式对待你,在你柔软的心灵上划下永恒的伤口,令你永坠地狱,再也无法解脱。

    但是,不是完全没有希望。

    也许有一天,你能看见那对兄弟,他们非常像过去的我们,既不像人类,也不像恶魔,在这方广袤的土地上漂泊。

    那时候,我希望你终于能站起身,教导他们走下去,露出我许久不曾见过的,温和如天神的笑颜。

评论
热度(2)

2014-03-31

2